2018年僑務委員會印尼地區台灣美食國際巡迴講座」13日在泗水登場,共有百餘人參加,學習烹調台灣美食。駐泗水辦事處處長林鼎翔感謝各界協助推廣台灣美食文化。

東爪哇留台校友會、泗水台灣工商聯誼會今年特別與泗水歐迪默餐飲學院(Ottimmo International Master gourmet Academy)合作舉辦台灣美食國際巡迴講座。

在1天半的講座課程中,寶寶副食品共有歐迪默學院師生及泗水台商僑胞等百餘人報名參加。大家在廚藝達人的示範教學下,學習烹調台灣美食,品味台灣佳餚。

我是36週生就生下雙胞胎寶貝,所以醫生建議我5個月後再給寶寶開始吃嬰兒副食品,一般寶寶手冊上都有寫4個月-6個月可以開始嘗試副食品,所以請媽咪們要根據自己寶寶的狀況或者詢問醫生來決定甚麼時候開始吃。至於什麼時候開葷,我是7個月才讓寶寶開始吃肉,同樣的請根據自己寶寶的狀況或者詢問醫生來決定甚麼時候開始吃。我分享的每道食譜有主食類、各式蔬果,掌握住少量多樣化、隨時變化與調整食材的原則,我算是蠻敢讓寶寶嘗試食材的媽媽,因為少量多樣化,隨時變化或調整食材、讓寶寶嘗試,多方攝取各種營養,我想這樣或多或少能夠讓寶寶多一點健康,多一點抵抗力吧!開葷後,就會搭配肉類。只要是寶寶吃過的,我就會列入舊朋友名單,我去超市或傳統市場,買到什麼才就做什麼樣的冰磚料理,沒有說一定要買到什麼食材不可,當舊朋友名單一多就會看起來好像很多的樣子,其實都是要經過一段時間才有辦法這樣做。

林鼎翔表示,很高興剛來到泗水履新就能品嘗到「九份芋圓」、「士林生炒花枝羹」、「客家小炒」等台灣特色美食。

林鼎翔也感嬰兒副食品謝僑務委員會特別遴派福容大飯店主廚蔡長庚及鄧正中到此,並希望藉由這次的示範教學,揉合印尼當地的食材以及台菜的作法,做出美味的台式佳餚,增進台灣美食的豐富性與國際化。

台灣美食國際巡迴講座以「台灣美食不同凡饗」為主題,印尼泗水場次結束後,將繼續前往峇里島及萬隆廚藝示範及美食交流。

arrow
arrow

    awhr1merc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