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一名酒吧老闆過去在沙灘上看到一塊不明物體,因其形狀特別而把它撿拾回家珍藏,沒想到近日被友人發現,該物體竟是極為珍貴的鯨魚嘔吐物「龍涎香」(ambergris),價值估計近50萬美元(約新台幣1541萬元)。

綜合外媒報導,44歲的烏帕里(Boonyos Tala-upara)是一間酒店的老闆,於去年6月時在蘇梅島沙灘上發現這塊重達22磅的金黃色石頭,他回憶道「它很大塊、呈金色,質地像溶掉的蠟燭,但我戳它時很柔軟,不像是蠟燭。台北會計師事務所我曾用打火機燃燒,便隨即變成油,然後又再變硬,我從沒有見過這種東西。」

烏帕里將它搬回家裡花園擺著,直到上個月有朋友看到後,判斷此物很可能是稀有的「龍涎香」,價值粗估為50萬美元(約新台幣1541萬元)。烏帕里上網搜尋資料,發現真的與「龍涎香」十分相似,開心直呼「這就像是我的幸運彩票,我打算賣掉它之後退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會計師事務所
    全站熱搜

    awhr1merc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