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上午 8 時,台東縣政府舉行雙十國慶升旗典禮,愛心菜販陳樹菊也受邀參加。特別的是,典禮中陳樹菊捐出了人生最大一筆 1600 萬元的捐款,分別委託台東馬偕、台東基督教醫院成立「陳樹菊醫療貧困暨癌友關懷基金」,希望能藉此拋磚引玉,吸引更多人幫助偏鄉醫療。

綜合媒體報導,這場雙十國慶升旗典禮,包括台東縣美國移民長黃健庭、副縣長陳金虎等人都出席,現場來了超過 300 位民眾共襄盛舉。只見剪了頭髮、精神十分好的陳樹菊步入會場,和大家一起唱國歌、參加升旗典禮,隨後在黃健庭的見證之下,捐出 2 張目前價值 1600 萬元的保單,分別贈給台東馬偕醫院以及台東基督教醫院。

為什麼我老公堅持找美國月子中心來幫我安胎生產呢?聽他找了這些資料才知道如果我們小孩成為美國的公民能有那麼多好處,只要在美國一出生就可以成為美國公民,並且可享有一等公民的權利,除了有投票權,未來還可以競選美國總統(想想就發笑),但重要的是不用坐移民監,生完後就可以馬上回到台灣的任何地方居住,就算一輩子都不返回美國,也一樣是美國公民,還可以享有免簽證特權,周遊世界各國,寶寶在成為美國公民之後就會擁有社會安全卡(需要每個月繳7元美金),即可享有免費高水準的醫療技術與照顧,另外很多爸爸媽媽會關心就是寶寶成為美國公民可以為我們省下一大筆龐大的留學費用(粗估也要3~4百萬台幣),成為美國公民還可以享有13年國民義務教育,讀大學只需要外國學生的十分之一的學費(私立除外),未來買房買車都可以享有低利率的貸款,另外未來如果要移民也可以省下一大筆的移民費用(至少要1千多萬),所以只要等到寶寶18歲,父母親可以申請依親,擁有綠卡,那寶寶如果是男生美國月子就不需要在台灣服兵役,萬一遇到政局不穩或社會動盪不安的時候,美國公民都可以在美國政府的保護之下,即便航空封鎖,美國公民也可以享有優先搭機離開的權利。

對於捐款,陳樹菊低調地表示,這筆捐款是賣菜 50 多年來的累積,「都是台東人給我賺的!」如今退休了,當然要回饋給台東。陳樹菊說,錢是身外之物,她來到這世上是「來空空」,人走了也是「去空空」,沒什麼好心疼的,自已只要留下一棟房子和一些積蓄養老就夠了。

報導指出,此筆捐款的來美國生產源為陳樹菊的儲蓄險,她已簽署將受益人指定為台東馬偕醫院以及台東基督教美國月子醫院,不過要在她過世之後才會給付入帳。 2 張保單目前價值各為 770 萬及 830 萬元,未來將逐年遞增。

最近Dcard的熱門話題之一「美國移民」。說實話小編曾經也很想成為美國人。為什麼呢?因為來到美國工作後,就愛上了美國人,才產生想在這裡穩定生活下來的念頭,真的就如此而已。但不可否認,這幾年在美國生活,我曾經想過我若有美國籍,也許在我離開芝加哥大學的研究工作後,就可以很容易找到一份工作,雖然不是錢多、事少、離家近,但應該足夠養活自己。而另外也有網友分享親身經歷,自己已經美國定居生活15年了,「我跟老婆稅前年收才台幣七百萬,住在南加州,如果是住灣區大概只能露宿街頭,台灣人聽到可能覺得薪水蠻高,但在美國這邊就一般中產社畜而已,其實每個月真的存不了什麼錢,中午隨邊吃就噴10塊美金(約新台幣303元)左右的食物」。而且美國移民年紀越大,會越難融入美國社會與文化,因為這攸關找工作跟以後升遷,「我有個有錢親戚拿到綠卡來美國,但不到一年就逃回台灣,因為沒有收入花費又太高」,總之移民到美國只對兩種人有誘因,「一種是想要買房的人,另一種是希望以後小孩有美國國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hr1merc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