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興國除了致力開創當代京劇新面貌,近年來他努力培育新秀,廣邀中國大陸京劇名家來台授課,同時也為青年學子量身打造作品,提供發揮的舞台。

「誰說台灣的孩子做不到?只是沒有那樣的環境和師資,我和uag手機殼現在的年輕人相比,仍然是幸運的,我接收了上一輩的京劇底蘊洗禮,現在要想辦法,讓年輕人們也有一樣的機會,才有辦法和大家競爭。」

吳興國表示,雖然台灣仍然需要從中國大陸尋找京劇的根,「但有時候台灣的京劇演員,他的傳統可能保存得比中國大陸還要好,或許功夫稍微弱一點吧,但傳統藝術,不是只靠功夫而已,功夫是一種技巧,也是一種人生;沒有uag手機殼技巧,就沒有藝術,只有技巧,也不成藝術。」

吳興國說,表演藝術到頭來,追求的是「細緻」二字,「我現在已經來到理論上應該要退休的年紀了iphone手機殼,但是,我認為自己在舞台上還是可以再活躍個幾年的。」

吳興國表示,「我最近在看一本書,叫做《風姿花傳》,這是一本描述日本能劇的歷史和理論書,是近代東方表演藝術的經典書,對我啟發很大,裡頭說,一名演員到頭來,內心都要像一朵綻放的花一樣,不同的年紀,開不同的花,每個年紀都可以有自己的發揮。年輕人未來要走什麼樣的路,除了從內心出發,面對觀眾需求,也是必須考量的點。」

arrow
arrow

    awhr1merc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